三月,当创业板一个放量长阳吞噬了左侧四个阴线月后,我初判断创业板见底了。其底部形态的起始是2017年7月,这个形态非常雷同2012年12月前创业板的底部形态,所以,在3月后,我觉得创业板可以开始突破底部颈线的攻势。

近期,我一直在强调一个创业板的可能形态,月线结构不会马上去攻击1927点底部颈线,应该运行一个大级别的头肩底,为了能让大家更清晰的直观的应对,我说过,创业板的现在就是上证2013年1849点之后。现在创业板的月线形态1571点的左侧与1849点大盘的左侧异常的相近。我绘制了图表来对比,希望你能从中找到答案!

图表中清晰的可以看到123的结构完全雷同,连时间周期都吻合。1849点后大盘做了完全对称的时间后,才开启大突破大主升。当然,我们现在不能确定创业板未来也是这样运行,因为,创业板的总市值毕竟不能同大盘来对比,所以,在周期节奏形态变化上就会有自己的变数。但是,我们依旧要有这个备选!短暂看,创业板也至少要满足6个月的周期,再看形态位置的变化。最快的结束是7月,这个时间在高位引发回落,在低位开启上涨。1571点是一浪的上涨,正如大盘1849点后走势,随后,现在,创业板进入二浪震荡筑底期!

昨日文章,警示了创业板日线的空头现象,还有一周时间,希望不要下破。维持这个盘局到下个月,月线指标与均线就可金叉。那么创业板月线大级别头肩底的下沿就封杀了,不会大幅度回撤。

长期看,创业板是底部区域的判断不变。月线结构两个可能的起爆拐点,注意7月和年末12月【7月是创业板底部一周年】。然后,2019年就是大主升年,可以一直运行到2020年春季。

【主板没戏,2018年初主板见顶,至少要跌一年,等到筑底成功进入主升浪,要两周年。创业板主升浪期间,主板运行底部,2019年末或者2020年初主板才有新牛市,幸运的可以在一周年2019年春开启第一浪,随后整年还有二浪磨人期。】

忍,忍,忍。